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民登记有序推进

2021-11-08 15:2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夏巧鸿)连日来,我市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深入发动,扎实开展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良好选举氛围,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11月5日,北大选区在主要路段和人员聚集区等醒目位置张贴《福清市选举委员会公告》《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工作人员走街入户,面对面与选民交流,为选民答疑解惑,号召广大选民积极参加登记,引导群众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为顺利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基础。

同时,我市各选区也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11月5日,全市各选区已全面完成福清市选举委员会第一号、第二号公告张贴公示工作,为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市、镇两级选举委员会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各镇街已完成市、镇代表选区划定工作,并张榜公告选区划定情况,全市市代表选区221个(不含部队),镇代表选区871个。选民登记工作已于11月6日开始,采取选举工作机构登记和选民主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寄送《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努力提高选民的登记率,提升选举的参与度,选民名单将于11月14日张榜公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