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2021-11-08 15:22: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图为航拍全景图

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建设进入收尾阶段

图为工人在现场作业

福清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潘宝凤/文 陈乃颖/图)福厦高铁全长277.42公里,是福建首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快速铁路,也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预计于2023年6月建成通车。

福厦高铁福清段全长34.4公里,途经7个镇街、8个隧道、9座大桥。自2017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我市以攻坚态势,有序推进工程各项目节点建设。太城溪特大桥,位于福清市镜洋镇,上跨沈海高速公路,全长728.13米,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8月23日完成转体合龙。目前进入斜拉索的最终应力调试,以及配重、防护栏杆安装等收尾阶段。太城溪特大桥的顺利贯通,将为福厦高铁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八纵八横”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福厦高铁正式通车后,福州与厦门之间的通车时间,将缩短为1小时以内,方便市民群众的交通出行,有力促进福清经济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