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今年新增7个淘宝村、5个淘宝镇

2021-11-08 15:22: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龚思瑾)日前,阿里研究院、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公布《2021年淘宝村和淘宝镇名单》,我市新增7个“淘宝村”和5个“淘宝镇”。

据了解,“淘宝村”认定标准为: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当地家庭户数的10%,就可以认定为淘宝村。“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为: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近年来,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农村群众试水电子商务,改变传统农产品销售方式,手机成了新农具,直播成了新农活,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今年,我市上榜的5个“淘宝镇”分别为龙田镇、江镜镇、高山镇、渔溪镇、江阴镇;7个“淘宝村”分别为龙江街道霞楼村、音西街道瑶峰村、音西街道洋埔村、龙田镇积库村、石竹街道北前亭村、海口镇岑兜村、龙田镇上薛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