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派出所宣传平安建设

2021-11-05 11:29: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滕端钦)11月4日,江阴派出所深入辖区街道、村居,开展禁毒、道路交通安全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民警来到在镇区街道和超市,向来往群众发放禁毒、防诈骗、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讲解毒品知识和诈骗套路,提醒群众远离毒品,提高信息安全保护意识。随后,又来到东井村,为村干部宣讲禁毒、反诈骗、交通安全等内容。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防诈骗和禁毒宣传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江阴派出所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增强群众的“免疫力”。该所将每日整理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转发到各村微信联络群,由群内各社区网格负责人再转发到各村居负责人,再由村居负责人转发到每个村的大微信群,让每位村民都能看到信息,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滚动播放LED显示屏和广播、走访宣传等形式与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此外,联合辖区银行网点、手机营业点,对办卡人员宣传反诈骗知识,要求办卡人员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犯罪承诺书》。

在此基础上,安排社区民警每月下乡,以交通劝导站为依托,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宣传,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同时,走进辖区企业,播放交通宣传片,发放交通安全法规资料,到辖区校园、广场等人员集中地区开展禁毒宣传,提升群众参与禁毒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积极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