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05 11:2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林翔)11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致贺信和近日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人才工作及人才工作会议筹备情况、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贺信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相关领域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更加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人大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开展人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把换届选举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筹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人大换届圆满完成。要更加注重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创新驱动,深化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培育工程,抓紧推进科技创新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产业技术联盟等载体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打好政策“组合拳”,打通人才引进渠道,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要更加注重发展数字经济,依托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和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软件业等生产类服务业发展,打造科工贸一体化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拓展开放空间,坚持陆海统筹,谋划建设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培育壮大港口、货运、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产业,打造服务龙头企业,辐射中西部的大通道。要更加注重增创民生福祉,聚焦交通、养老、生态、文化等领域,加快推进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和低运量轨道交通等通道建设,持续推进龙江流域和农村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引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行动纲领。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面向”,切实用以指导推动人才工作,构建良好人才生态。要精准施策发力,继续围绕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等方面,探索推出定向委培、双向培训等一批务实管用的模式和载体,抓紧引进培养一批“高精尖缺”人才,高标准打造人才产业园,汇集各方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系统作战,组织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人社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履好主责、靠前服务,共同抓好人才的挖掘、培养、服务和保障,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福清作为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之一,推出了一批实用性、首创性改革措施,改革试点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有规模。要增强集成改革意识,充分认识到县域集成改革的配套性、整体性和系统性,既有体制改革,又有机制改革,既有内容创新,又有方法创新,既有战略层面,又有战术层面,推动改革齐头并进、重点突出,相互配套、互为作用。要坚持“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形成改革措施齐头并进、配套推进的整体合力,让集成改革出效益,不断提升要素保障能力水平、政务效率、营商环境和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典型引路,持续完善推进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园区标准化建设、产业链链长运作、国际化区域航运中心打造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继续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改革模式、载体、机制,既要“单兵突进”,又要齐头并进,形成集成改革规模效应。要坚持联动运作,深改办要牵头抓总,各专项工作小组要有序运作,坚持周例会和重点工作推进会制度,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确保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