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作

2021-11-05 11:2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颜阵寒)11月4日下午,代市长吴永忠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调研推进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改善城市水环境,打造健康的城市水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让城市因水而灵动。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察看了龙江入海口、龙江国控检测断面、龙山街道先强村拟建水闸选址点、南门闸以及倪松闸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水质提升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龙江流域现状、日常管护和治理目标等情况,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相关项目建设。

吴永忠指出,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群众期望值大、关注度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下定决心、标本兼治,切实加强龙江综合治理,打造一条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要夯实基础、建立清单,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作;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制定城市河道“蓄水”方案,有效提升城市的景观水体功能;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加快龙江流域两岸景观提升改造,同时兼顾地方防洪排涝体系建设,真正实现造福于民;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水系生态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龙江流域生态系统治理修复,实现城市与水的和谐发展,让水资源更好地惠泽福清人民。

副市长王言霖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