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民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水平再出新招

二手房转移登记及水电气过户一趟办结

2021-11-05 11:29: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陈盼兰 通讯员 翁章彬)11月1日,王先生在市民服务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时,得知可以申请“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服务,直接办理水电气过户手续。他很快在窗口完成了所有的过户手续。“只填了一份材料,就办结了多个业务,确实省时又高效。”王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二手房转移登记一件事”服务是市民服务中心推出的不动产过户登记和水电气联动办理模式,群众可在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手续后,直接到市民服务中心A厅的“水电气联办”窗口办理过户手续,实现“一件事”办理。

据悉,此前办理二手房买卖及水电气过户业务时,需要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窗口办理过户手续3个工作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后,再依次前往水、电、气窗口排队填表受理,需要跑2趟4个窗口才能完成所有的过户手续。现在仅需一趟就可办结。

水电燃气“一件事”套餐过户申请表是市民服务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水务公司、供电公司以及华润燃气等单位共同设计的。申请人在办结二手房过户后,系统就会自动读取并填写个人信息,申请人仅需校对签章即可。

据悉,市民服务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入驻单位的关联业务协作,推出更多联办业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