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镜镇南宵村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2021-11-04 11:08: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黄海玲)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认定100个乡镇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994个村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福州地区共有6个村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江镜镇南宵村上榜。

据了解,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从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6个方面评定,获得认定的村镇代表了乡村治理的引领力量,对于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安定繁荣的社会主义善治乡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南宵村位于江镜镇北大门,村域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东厝、下和洋、高厝等13个自然村。为发展乡村旅游,南宵村利用周边河道、池塘等资源,将西埔溪周边140多亩低产田,打造成集种植、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农业创业园,为乡村旅游产业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守住文化根脉,南宵村还规划并实施了下和洋古民居文化产业园开发,修缮步云学堂、高由禧祖厝、医学之家等15栋古民居。该村还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福建最美休闲乡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福州市生态村”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