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国土空间规划讲座

2021-11-04 11:0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黄海玲)11月2日,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阶段第二期“领导讲坛”,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九三学社福清市委主委张晓,作《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与福清市实践》专题辅导讲座。该校全体教师以及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阶段干部培训班学员到场听讲。

专题讲座上,张晓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储备和对前沿政策的精准把控,回顾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改革历程,阐述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概念和内涵,并介绍了我市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及其实施的具体路径和近期发展重点。

张晓认为,国土空间规划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提高规划的战略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做好顶层设计,提供科学的空间保障。福清要坚持全域一体、陆海统筹,高水平构建面向2035年的城乡一张蓝图,实现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和国土空间高质量保护利用,建成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提升省会副中心城市能级。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准确理解把握我市发展愿景、定位、优势和总遵循提供了新思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