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实名注册150多万名志愿者登记 服务时长5600万小时

2021-11-04 11:09:20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 记者11月1日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福州市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后,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审议意见,各项重点交办事项均已按要求完成办理。

在健全制度建设、强化资源服务规范管理方面,福州市出台了《关于调整福州市志愿服务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及工作规程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协调、志愿者注册招募、志愿者培训、志愿服务保障激励等各项规程。在加大培训力度、推进志愿服务提质增效方面,福州市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举办多场次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1万多人次参训。同时,加快志愿服务线上平台建设,今年3月正式启用的“志愿福州”平台上已累计实名注册志愿者150多万名,注册志愿团体约2.6万个,发布志愿项目25万多个,登记志愿服务时长约5600万小时。“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数字地图”小程序也于7月上线,为志愿服务供需双方实时查看和配对提供了技术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