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小区出实招督促业主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培育文明新风尚

2021-11-04 11:0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陈芷薇)近日,记者在龙江街道福清核电小区看到,物业处在垃圾分类屋旁设置“垃圾分类误时投放曝光台”(如图),可以通过监控实时抓拍,对未按时投放生活垃圾的住户处以罚款;表现良好的住户,可以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提高垃圾分类自觉性和积极性。

“有些业主要面子,如果发现自己不配合垃圾分类,上了黑榜,会觉得不好意思。我们也会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了解误时投放的原因,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福清核电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说。

这是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市垃圾分类办、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分类企业加强联动,积极推动物业小区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新风尚蔚然成风。

记者看到,宏路街道水岸观溪小区垃圾分类屋设置了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每月评选10户家庭上“红榜”。对于坚持文明投放的家庭进行表扬,并推广先进经验,让更多小区住户见贤思齐,争上“红榜”。同时,依托物业人员巡逻和实时监控,发现不文明投放行为,对垃圾分类不配合的住户进行曝光,并及时上门讲解法律法规,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劝导业主定时规范投放生活垃圾。设置小区垃圾分类“红黑榜”之后,误时投放的现象少了,小区的环境更好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