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厝边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乡村

2021-11-03 09:48: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厝边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乡村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何晓丽)11月1日,“美丽乡村 安全同行”福清市厝边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团走进龙田镇上薛村。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围着一辆LED交通安全流动宣传车,观看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警示教育宣传片。宣讲员用接地气的福清方言,宣讲交通安全知识,评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交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和互动小游戏,以及赠送小礼品和交通安全宣传小册子等方式,让村民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如图)。

上薛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都比较多,村庄毗邻178县道、228国道,交通便利,但交通安全风险也较大。针对上薛村的地理位置特点,此次宣讲活动重点向村民宣讲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等违规行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教育群众做到安全骑乘,文明出行。

据悉,交通安全进城进镇进村巡回宣讲活动由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主办,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融媒体中心、福清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营造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声势,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