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气象专家服务台企台农

2021-11-03 09:48: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高兴铨)10月29日,“数字气象 服务两岸”气象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活动在江镜镇南宵村举行。福州市和福清市气象专家与11家台资农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促进两岸农业融合发展。

当天,福清市气象局与福清台创园签订共建协议,举办了海峡为农论坛。论坛上,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福州市农试站站长苏荣瑞通过专业数据对比、案例分析等,介绍了台湾特色水果在福州、福建引种(扩种)气候适宜性区划及寒冻害风险区划。福建华茂防雷减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松作了农作物如何做好雷电防御、减少灾害损失的经验分享。福清市气象台副台长张俊杰介绍了福清气候特点。台资农业企业、台农代表发言表示,气象服务可以帮助农业企业提早预防自然灾害,提高生产经营管理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