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精准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02 10:58: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郑仁元)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作为福州市级文明单位示范引领、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近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前往南岭镇西溪村,双方签订文明建设共建协议,致力开展志愿服务。

会上,双方围绕西溪村群众志愿服务需求开展座谈,重点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还向西溪村提供了一份志愿服务清单——开展福清革命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开展各种主题的志愿活动等多项内容。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编研科科长范海霞为镇村干部群众作了一场题为“永远跟党走——追忆福清革命史”的报告,主要讲述了发生在南岭的梨洞伏击战、食菜厝闽中游击支队驻地革命小故事和革命烈士陈英、抗日英雄陈亨源的英勇事迹,让在场干部群众更加深刻了解到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和英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受到南岭这片红色土地孕育的英雄儿女在福清革命史中的深刻影响力。

随后,志愿者服务队“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开展“举手分垃圾,扮靓新玉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精准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