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一家亲

2021-11-02 10:57: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妲鸿 通讯员 林宇榕)为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10月25日,市税务局机关第二、第五党支部,宏路分局党支部、东张分局党支部、江阴分局党支部、第一分局党支部与一都镇王坑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忆苦思甜喜迎建党百年,不忘初心重走红色之路”主题党日活动,拓展探索“近邻党建”的新型工作模式。

当天,在一都镇王坑村,市税务局机关第五支部与福清市一都镇王坑村党支部现场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汇聚“近邻”力量,明确了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实现组织联建、队伍联学、需求联帮的交流方向,提升党建温度,拓展推动“党建+服务”“税收+品牌”等新路径、新形式,期待深入碰撞,探索出新的思维火花。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在一都镇游客集散中心开展文明志愿活动,增强村民及游客的环保意识,彰显了税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随后,市税务局党员代表看望了王坑村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林友铭,为他送去慰问金,感谢他多年来对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并嘱咐他保重身体享受生活。老战士为现场党员讲述了革命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当天,他们还慰问了村中生活困难的五保户林元丰,详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让他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活动现场,税务人员向农户和沿途群众分发减税降费宣传单、介绍税收优惠政策,细致讲解享受政策的方式方法,并现场演示电子化操作流程,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类涉税问题,保障群众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宣传活动结束后,税务党员们沿着“王坑村村口——抗日医院——宋代廊桥——普礼村”旧址,深入了解当地发展历程,全体党员在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重走红色之路,就是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传承并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突破的能力。

“此次共建活动是探索“党建+税务”的有益尝试,它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税务部门的多角度融合,使党建工作迸发出新的活力。”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