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政法委推出“虎强哥”创意口罩

2021-10-29 11:4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委政法委推出“虎强哥”创意口罩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芷薇)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手里拿着一叠平安建设宣传单……近日,阳下街道虎溪社区综治网格员林遵诚,和往常一样来到辖区开展 平安建设宣传。

“你的口罩很特别,在哪里买的?”林遵诚和同事陈圣辉分发传单,却迎来大家讶异的眼神,有人开始问他口罩的问题。

林遵诚戴的口罩是红色的,上面印着一只可爱的小老虎,和常见的医用口罩大不相同。 原来,这款卡通口罩是市委政法委创新平安建设宣传方式,推出的 “虎强哥”系列口罩。目前,该款口罩已下发到部分社区,为社区网格员提供日常防护。 社区网格员在我市平安建设、 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为了让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 宣传深入人心,网格员们想方设法 把宣传工作做得更接地气。为此, 市委政法委特地推出“虎强哥”创意口罩。

林遵诚和陈圣辉在辖区街道走走停停,时不时就有居民上前询问:“小老虎口罩在哪里可以领?” 为此,林遵诚把随身携带的几个口罩送了出去。

“佩戴‘虎强哥’口罩之后,我们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更受欢迎了, 可以提高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林遵诚说,“虎强哥”是平安福清的 IP形象,寓意福清哥是正 义和光明的化身。该口罩分为成人版和儿童版,共有6种款式,分别是平安款、反诈款、反邪款、防疫款、志愿款、儿童版平安款。各种颜色的“虎强哥”,形象各异、俏皮可爱,口罩上还标有“防邪反邪我当先”“平安福清,我守护”“不听, 不信,不转账”等字样。

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和政法宣传科副科长郑军表示,“虎强哥” 口罩按照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YY/T0969-2013执行标准进行订制,由资质齐全的厂家负责生产, 大家可以放心佩戴。

“现在大家外出都戴口罩,利用这种方式宣传平安福清建设,我觉得很有创意,以后也会积极参与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张女士说。

“下一步,我们将把口罩发给更多的工作人员,并在11—12月开展一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赠送给市民朋友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雪枫表示,市委政法委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造创意口罩文创产品,旨在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吸引市民朋友关注和参与平安福清建设,让平安建设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