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2021-10-29 11:4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生)10月26日,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福州医学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陈伟福主讲,我市各镇街、园区一线职工约40余人到场听讲。

当天,陈伟福以“减压调适,从心开始——压力管理技巧”为题,从游戏引入,让大家对压力的来源产生认识。随后,分析压力的原因和产生规律,并阐述过度压力对个人造成的影响,再提出管理压力的具体方法。他建议,广大职工要正视自身压力变化,树立正确的认知,主动接纳压力,将过度的压力释放出去,保持心态平和,使用娱乐消遣法、正念训练法、运动消气 法、一笑了之法等有效释放压力,或者用积极的行动挣脱压力。

大家表示,此次讲座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今后,将学以致用,保持积极健康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和生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