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积极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21-10-29 11:40: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薛红 通讯员 翁玲玲)鱼儿在池塘里悠游,村民们或在院子里散步,或在亭子里聊天。走进龙田镇西华村村民施信官家,感觉像走进一座公园。

树下村陈行青的农家小院, 则是一幅醉人的画卷。东边墙头 上,爬着一丛黄鳝藤,一串串金黄色的花朵热烈盛开;西边的花丛里,太阳花、月季花、长春花竞相开放,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发动人。整个院子生机勃勃。

驱车来到东华村,目之所及皆是风景。作为福清市“美丽庭院”示范村,东华村共有福建省 “美丽庭院”示范户3户,福州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30户。随便推开一家的门,都能看到别有风味的庭院小景。 这样的美丽庭院,正在龙田镇遍地开花,成为龙田镇助推文明创建活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

“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细胞工程,也是激发群众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龙田镇党委副书记严章说, 近年来该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乡村为主阵地,以家庭为切入点,以妇女为主力军,用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不断开启“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全镇共打造市级 “美丽庭院”示范村2 个,成功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230户,其中,有6户获评福建省“美丽庭院”示范户,有55户获评福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