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文体旅局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10-28 09:4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滕端钦)10月25日,市文体旅局组织市侨乡闽剧团,深入宏路中学,为学生们表演经典戏曲。

当天,戏曲演员们以娴熟的表演技巧,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灵动、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让师生们享受视听盛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还踊跃登台,学习简单的唱腔、道白和动作,进一步体验表演乐趣。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地方戏曲,普及戏曲知识,近年来,市文体旅局持续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丰富我市中小学校园文化生活。该局坚持以“熟悉地方戏曲、弘扬传统艺术、传承特色文化、提高审美修养”为目标,采取多种形式,探索、完善“戏曲进校园”的模式和途径,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今年以来,共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5场,参加人数达500余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