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垃圾分类办督查垃圾分类屋运行情况

2021-10-28 09:41: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妲鸿)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近日,市垃圾分类办通过专项督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全市垃圾分类屋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

晚上6-9点是垃圾分类屋开屋运行时段。日前,市垃圾分类办各片区组长带队深入城区各街道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察看垃圾分类屋设备维护情况、周边环境,以及是否按时开屋运行、垃圾有无混投、是否按标准配备分类管理员、工作人员是否做到持证(挂牌)上岗,分类屋、分类桶等设施是否及时清洗或破损等。

经检查,城区各垃圾分类屋基本设置规范,分类屋、集中收集点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分类管理员在岗在位,垃圾分类总体情况良好。同时也发现,部分垃圾分类屋未悬挂党建牌,个别监控不能正常运行,部分分类桶无套袋,个别分类屋工作人员未持证(挂牌)上岗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人对照问题,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

“当前,我市正掀起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高潮。搞突击检查不是目的,只是希望督促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尽可能分类准确,从而变成一种习惯。”市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我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城区各街道已按照实施方案,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屋建设工作,并按照“三端四定”的要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及收集转运工作。为确保分类正确、收运规范、处置到位,市垃圾分类办成立专门的执法组,各镇街也相应成立工作小组,依托市城管局和城管局派驻的属地中队,形成两级的执法力量,开展日巡查、明察暗访及专项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项督查50次,教育劝导1500余次,处罚企业3家。

下一步,市垃圾分类办将加大相关法规宣传力度,与各城管执法中队紧密配合,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检查,并开展“整改回头看”,提高相关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和处置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