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派出所管好管活企业流动人口

2021-10-27 11:16: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潘宝凤 通讯员 林维锴)江阴港城经济区新厝工贸区汇集了50多家企业,流动人口也日益增多。为提升辖区治安管理水平,新厝派出所多措并举,有效提升了流动人口管理成效。

确立专员,管理企业流动人口。新厝派出所选定一名联络员作为“企业专管员”,对接企业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每月初上报上月企业外来人员入离职情况,实现企业“人来即登,人走即销”的动态管理。

上门服务,推动出租房自主申报。新厝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仔细梳理流动人口、出租房盲区盲点,常态化开展上门服务行动,“手把手”教群众如何自主申报出租房,对未及时登记的外来人口,直接由民警帮忙进行实有人口登记。

走访宣传,流动人口管理得人心。新厝派出所民警主动开展走访辖区企业、村居、小区、工地、养殖场等,鼓励外来人员主动申报登记,并向他们讲解“零门槛”落户新政策,宣传《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讲解办理居住证对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享有的待遇。

据悉,2021年以来,新厝派出所累计办理居住证2230份,办理流口暂住登记3670人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