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第四批“凡人善举,大爱福清”活动评选揭晓 3项典型事迹人物获奖

2021-10-26 11:58: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林秋明)6月1日起,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的“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日前,经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积极推荐,并经主办单位认真研究,决定对第四批3项典型事迹人物进行表彰,并予以奖励。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打造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活动评选渠道有3个:一、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二、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加盖公章予以核准;三、在上级媒体或福清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为推动此项工作,福清市慈善总会设立了24小时专用电话(微信同号):13358211287、13305915721,便于广大市民随时上报。被表彰的3项典型事迹人物分别是:

一、城区龙旺路与龙兴路水管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因小区水管在国庆期间更新时,必须破路布管,并产生噪音。为了使工程顺利推进,让小区住户尽快喝上干净的水,陈伟主动放弃假期时间,坚持在工地进行义务协调与监督,化解了许多矛盾,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受到了工程方和住户的赞扬。

二、9月16日,玉屏街道一拂社区党委书记高兴钦在渔市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立即上前察看老人的情况,并借来靠枕,垫在老人头部,缓解老人的不适,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行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立即将围观的群众劝离1米开外。高兴钦陪护在老人身边,直到老人家属和医护人员来到现场。经过简单包扎后,老人被转送到医院救治。高兴钦的善举受到围观群众的好评。

三、李玉云按照省财政厅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部署,根据“科学化、精细化”的要求,主动作为,不断创新财政票据监管模式,带领票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稳妥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出的“市城市执法局流动执法系统”“元洪青少年宫网上缴费服务系统”受到好评,并在兄弟县市推广。同时主动对接市慈善总会,指导494家乡贤促进会接收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款项划拨结算凭证的使用管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侨贤、乡贤回报故土的热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