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名角大腕出演 村民过足戏瘾

2021-10-26 11:58: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滕端钦)10月21日晚,海口镇牛宅村文化中心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掌声、赞叹声一浪盖过一浪,那是村民们在享受一场精美的闽剧视听盛宴。

当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承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海口镇、牛宅村协办的“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走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海口镇牛宅村,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由该剧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琼领衔主演的闽剧传统经典剧目《王莲莲拜香》。该剧曾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荣获福建省百花文艺奖,福建省戏剧会演优秀演员奖、剧目奖等多个奖项。

舞台上,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村民们倾情演出,表演精彩生动,唱腔圆润动听,剧情跌宕起伏,台下观众的掌声、笑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不少观众还时不时和着曲调哼唱两句,年轻人则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

村民林阿姨是一个老戏迷,平时也能唱上几段。“我最爱看闽剧了,因为疫情只能在电视里看,今天现场看演出,总算又过足戏瘾,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能够经常举办。”林阿姨高兴地说。

现场还设置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志愿处,让前来看戏的群众参与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有奖答题活动中。

据悉,“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为了展示宣传我省近年来文化强省建设的成果,让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精品更加接地气,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同时结合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特点,谋划文化惠民服务新模式,推进“百姓大舞台”“乡村春晚”“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等文化惠民品牌到基层,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