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团市委开展“青春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6 11:58: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团市委开展“青春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陈生)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团市委启动“青春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引导青年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10月22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市交警大队玉屏中队,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来自我市金融系统、市义工协会、市融心社工中心、玉屏街道团工委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行动,配合交警在一拂街、小桥街、田乾路和东门街等处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交警大队玉屏中队民警为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随后青年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部分志愿者在各个路口驻点,劝导骑车人佩戴安全帽、不逆行,机动车规范停车、斑马线礼让行人。在路面交通高峰时段,“红马甲”们配合交警指挥交通,成为街面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另一队志愿者沿着东门市场、街心公园、一拂街、小桥街等重点区域巡逻,对沿街群众、商户违规停放两轮车、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劝阻,对不按线停放的“无主”电动车进行整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如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