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首批高层次卫生专技人才公寓交房

2021-10-25 10:41:1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薛雅平)10月22日下午,我市首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正式交房,28名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喜领新房钥匙。他们是我市人才引进政策的首批受益者,相当于以每平方米4600元的价格购置了西区中心附近的人才公寓。

当天,签到、身份核验、缴费、验房、参观小区……交房现场喜气洋洋。“很感谢福清市委市政府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现在年轻人买房压力很大,有了人才公寓,我们能安心工作、快乐生活,希望优秀的学弟、学妹毕业了能考虑来福清,这里很好。”周佳佳是我市2016年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现在是福清市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她很高兴在顺利完成学业之后,能为家乡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价值。此次人才政策的兑现也让她更有干劲了。

“我当时在福州一个大型招聘会上看到,福清市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有几十万元的购房补贴,力度很大,很吸引人。”老家在安徽芜湖的袁伟,是2018年我市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她说,房子户型和小区环境她都很满意。作为新福清人,能在福清很快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让她对福清这座城市更有归属感,工作也更有动力了。

1991年出生的王蒙恩也是我市2018年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当天,他带着女朋友来到了交房现场,在还是毛坯的新房里,他忍不住畅想起未来房子该如何装修了。王蒙恩说,很感谢福清市委市政府的人才引进政策,让他这么快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据了解,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的房源和购房补贴,是我市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明年还将有49套第二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交房。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不断优化医疗卫生平台建设,借力卫生专技人才引才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撑。2016—2020年,我市共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30名。

根据政策,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可按每平方米4600元的价格购置14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硕士研究生可按每平方米4600元的价格购置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筑巢引凤,福清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政策起到了很大的引才作用,往年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大约是20人左右,人才政策兑现后,2020年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就达到了49人。”市卫健局人事教育科科长马瑜婷表示,新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将在福清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科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