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举行

2021-10-22 09:55:1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颜阵寒)10月21日下午,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融聚英才”行动促进企业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的七条意见》。会议指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资源。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根据实际发展需要,精细精准制定人才配套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积极引进一批人才,形成人才的集聚效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注重教育引导,完善各类教育实践阵地建设,切实提升教育的实效性。要坚持齐抓共管,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千人以上”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范围划定有关问题。会议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范围划定,是一项重要工作,与福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加强沟通协作,切实把饮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实水源地划定保护范围调整工作,切实提高饮用水源环境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完善保留建筑征收、保护、利用的贯彻意见》;研究了市三医院扩建项目、福厦公路交通安全提升改造等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