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北大社区设置“宠物公厕” 维护公共卫生

2021-10-20 16:39:2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近日,玉屏街道北大社区设置了两处“宠物公厕”,解决宠物外出大小便问题,引导居民遵守公共卫生文明。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家庭养宠物现象的逐渐增多,宠物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也显露出来。北大社区为引导居民们文明养宠物,利用辖区内边角地设立宠物公厕,目前已设置的两处宠物公厕均位于人行道旁的边角地带,方便市民在遛宠物途中引导宠物定点排泄。

在清荣大道北大社区段的一处林荫道旁,一座崭新的迷你房子颇为吸引眼球。这个占地面积不到2平方米的小木屋就是“宠物公厕”。记者注意到,宠物公厕造型别致、小巧可爱,屋檐下贴着醒目的“宠物公厕”标识牌,“屋里”铺有沙土,方便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清理宠物粪便。市民可以将自己的宠物牵到“宠物公厕”内的沙土上排泄,宠物在公厕外的排泄物也可以清理投放到该公厕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