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2021-10-20 16:39: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城管局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冠)10月15日,市城管局组织各派驻中队在各辖区内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和商家积极加入“光盘行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浓厚氛围。

据了解,市城管局通过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传“云课堂”,深入了解粮食安全国情和反食品浪费法的主要内容,从而增强爱粮节粮、知法守法意识,践行绿色消费。

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市城管局各派驻中队队员们深入各商铺、农贸市场及餐饮行业,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建议饭店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文明提示牌,并推行“半份”“小份”菜品模式,减少食品浪费。同时,该局组织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条幅、举办科普专栏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发放倡议书500余份,走访各类食品经营店100余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