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玉屏街道组队荣膺气排球项目B组预赛第一名

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

2021-10-20 16:47: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10月1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B组预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玉屏街道气排球队代表福建省参赛,获得该项目预赛第一名,将直接参加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运会气排球决赛。队员邱松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由陕西省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承办,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和内蒙古排球协会协办,共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队伍报名参赛。参加本次比赛的18支队伍共分为4个小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后,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出线,晋级八强。福建省通过选拔赛派出福清市玉屏街道代表队参加此次预赛。

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办好全民健身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广泛开展气排球等群众性赛事活动,承接举办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福清还是“闪耀”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运动员徐云丽(已退役)和林莉的故乡,气排球项目在福清不仅拥有超高的人气,赛事也相当频繁,整体竞技水平较高,福清气排球队多次在省市乃至全国比赛中取得佳绩。为了备战全运会,福清的代表队此前不仅集中训练,还请来专业球员陪练,队员们技战术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接下去,他们还将继续加强训练,提升技战术,迎战决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