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商务局与宝牛能源公司签约原油地下水封洞库项目

2021-10-18 13:55: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凯婷)10月11日,市商务局与宝牛能源有限公司举行原油地下水封洞库招商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刚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宝牛能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成品油仓储、批发等业务,此次签订的原油地下水封洞库项目拟选址东瀚镇金鸡山区域,预计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建设总规模约750万立方米。同时,将建设10万吨级原油码头一座,并配套完善码头至库区的管线、水、电、消防、通讯、环保及安全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0亿元,年税收约4亿元。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与宝牛能源有限公司多次就相关项目进行对接、洽商。在接洽过程中,市商务局秉持“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山青山,产业发展必须坚守生态底线”的招商思路,经反复修改和法律顾问把关,并征求市资规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局等10多个部门的意见,最后形成《福清市宝牛原油地下水封洞库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实现了油气储能产业链招商,为推动我市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撑起了“跳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