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

2021-10-18 13:56: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林翔)10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四十四次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精神和向2021年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上来。要弘扬辛亥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好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意志,凝心聚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认真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福清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要加强口岸冷链物流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人物同防;要加强“三非”人员摸排管控工作,查堵防疫漏洞;要加强用工用岗、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防止交叉感染;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前哨”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落实质量品牌战略,进一步强链补链延链,发挥链条优势,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两头在外”的困境,以品牌建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技术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重视科技创新驱动,在依托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和创新驱动的基础上,加快全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对接高校创新平台,积极搭建产业育新平台,引进以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轻资产“两高”企业,形成龙头企业带动高科技企业集聚,为福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经济、党务和社会治理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增强意识、提高认识,从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中学习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价值观,在招商引资、对外交流、“一带一路”平台建设和“两国双园”经贸合作过程中,加强顶层设计、战略谋划和策略应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