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市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0-15 10:15: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夏巧鸿)10月12日,2021年全市文艺精品创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领导林彤、郑云、吴华云出席会议,并为优秀文艺作品获奖者、优秀人才获奖者颁奖。我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第二届福清市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才、非遗项目奖励获得者及获奖单位,市文联下属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第二届福清市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才奖励评审结果;获奖代表及市文联下属相关文艺家协会、文艺创作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我市文艺和新闻创作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文艺创作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更有效地引导创作、推出精品、引领风尚,更好地用艺术的形式、优秀的作品弘扬中国精神,讲好福清故事;二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新福清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发挥优秀融籍艺术家资源优势,创作出更多具有浓郁时代气息、体现福清乡土特色、歌颂福清火热生活的精品力作,多角度描绘、全方位展示加快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当省会排头兵的时代风貌,努力提升福清文化软实力,不断开创福清文艺事业新篇章;三要勇于创新创造,争当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要发挥文艺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四力”实践,积极参与“惠民乐万家”“六月天·融情夏意文艺季”以及文化下乡、文化普及等活动,持续推进文艺工作向基层、向社区、向农村延伸,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弘扬真善美,努力以优秀的作品展示人民群众的创业风采,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守正创新出经验,勇立潮头当标兵”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