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福清市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10-15 10:15:3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颜阵寒 夏巧鸿 薛红 陈诗雨)昨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当天,代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困难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家住龙江街道霞楼村的百岁老人李仁明精神矍铄,面色红润。吴永忠与他促膝而谈,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据介绍,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乐观豁达心态好,生活起居有规律,子女孝顺,家庭和美。吴永忠向老人致以节日祝愿,希望他健康快乐,继续安享晚年,并要求街道、村居干部要多关心老人,切实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困难孤寡老人周书顺家中,吴永忠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当得知77岁的他独自生活,还患有慢性疾病时,吴永忠叮嘱街道、村居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

吴永忠指出,老年人健康长寿说明地方生态宜居、社会和谐,也可以彰显一个地方的优越营商环境。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文明风尚。要扎实做好老龄工作,全力以赴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居住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

又讯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存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音西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特困老人,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祝福。

当天,陈存枫一行先后来到特困老人邱国荣和百岁老人陈华玉家中,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陈存枫都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村要时刻将老人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关心关爱和生活保障等工作,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度过一个温馨安详的晚年。

又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赴阳下街道,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百岁老人陈金来家中,翁芳明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叮嘱老人子女要悉心照顾好老人生活,通过言传身教让子孙后辈传承和弘扬好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让老人安享晚年。在困难老人陈齐坚家中,翁芳明鼓励老人要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人,特别是困难老人的生活,落实好相关帮扶和养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老年人生活、就医等实际困难。

又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慰问老年人活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陈恒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杨华和特困老人吴宝春,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陈恒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进一步健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年人工作,努力提供知心贴心、细心细致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