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举行

2021-10-15 10:15:4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重阳】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10月15日讯( 记者 夏巧鸿)昨天是重阳节,我市在虎溪公园举办“重阳赏秋齐敬老,孝道家风话文明”——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如图)。近百名老人聚在一起,欢乐过节。

此次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委文明办、市老体协、市园林处承办,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融西小学、市行知小学、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市美丽一生爱心理发团队、泉州银行福清支行等协办。

当天,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多个“摊点”,不仅有义诊、义剪、智慧生活服务等,更有扔骰子、套圈圈等趣味活动。特别是在游戏区,老人们热情高涨,玩着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笑容,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来自市老体协的俞章云在活动现场开心得像个孩子。她不仅通过游戏赢得了丰厚奖品,还用自己的精彩表演,展示了老年人积极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我们主要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帮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慧手机出行、购物等应用,适应信息化时代。”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一拂街营业厅工作人员陈美晨结合模拟场景,指导老人们学习智能手机操作,体验智慧生活,帮助老人们跨越“数字鸿沟”。

台下热闹,台上的表演也精彩纷呈。拉丁舞串烧、健身单球操、健身气功等10多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舒心。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浓浓节日氛围,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也弘扬了敬老助老传统美德。”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王彬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