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视察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2021-10-14 15:09: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夏巧鸿)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陈存枫、蔡和斌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莫开奇陪同视察。

当天,市人大代表一行先后视察了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展示中心、利桥荷园、瑞云塔、烈士陵园,并详细了解了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以及历史建筑修缮及活化利用、文物保护及周边景观提升等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指出,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作为福清的“城市文脉”,承载着一代代福清人的乡愁记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保护修缮工作,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原汁原味地保留和彰显古街历史文化特色;要厚植文化底蕴,打造高品质街区,深入挖掘利桥历史文化故事,通过市场化运作,助力催生新型文旅线路;要彰显城市品位,将历史建筑保护修缮工作与我市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将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真正打造成为福清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