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4 15:0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林明 通讯员 魏希兴)10月9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员干部一行前往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利桥街区展示中心及荷园中的华侨馆、融商馆和老城记忆馆。

在利桥街区展示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利桥街区的保护价值、修复历程和未来规划,感受千年古邑的城市变迁和文化魅力。

荷园是城区侨厝之一,原为福清县最大的侨汇庄,也曾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八军八十二师前线指挥部,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在荷园中的华侨馆,大家一边听解说,一边观看实物、图片和文字说明,感受福清华侨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和爱国爱乡的桑梓情怀。在老城记忆馆,大家从“山岳丽景”“龙江故事”“融城记忆”“古厝风情”“山海馈赠”“海滨邹鲁”“非遗传承”等七个方面,全面了解融城的传统风貌和历史文化。在融商馆,大家从多个视角了解融商的群体特点和创业成就。

党员干部们表示,作为党史方志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玉融大地厚重的传统文化积淀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以及玉融儿女追求美好生活和建设家乡的艰辛历程;要传承文化遗产,在前期挖掘整理利桥文化街区的红色文化、名人文化、华侨文化等史料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古村落、古建筑保护,延续历史文脉,留住美丽乡愁,为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新篇章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