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山羊保种场上榜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

2021-10-14 15:09: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谢雄)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确定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福清山羊保种场(依托单位:罗源县新下廪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确认为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

据了解,此次认定工作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主体责任 开展农业种质资源登记工作的通知》,经公开申请、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13家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3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单位、14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为福建省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承担相应种质资源保护主体责任,种质资源保护单位主要负责人由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兼任。

据了解,福清山羊保种场省级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的确定,将建立健全福清山羊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保障福清山羊农业种质资源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促进福清山羊优良品种的培育和保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