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173次常务会议

2021-10-14 15:09: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颜阵寒 梁诗志)10月13日下午,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7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福州市第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27次常务会议有关精神,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准确研判形势,紧盯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注意自然天气变化、生产经营进入旺季等因素,采取更有针对性工作举措,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治理。要抓住工作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持续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所缓和,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要时刻保持警惕,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化管理,做到关口前移,守好阵地。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流调队伍建设,以及两个健康驿站的启用和管理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防控成果持续巩固。要加快疫苗接种,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一户一档”台账,以及“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为民办实事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民生实事全部按期完成、取得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福清市“十四五”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了教师进修学校(福清开放大学)新校区选址、提升核酸检测基地能力等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