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派出所首个街面警务站启用

2021-10-14 15:0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宏路派出所首个街面警务站启用

福清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黄海玲)近日,宏路派出所首个街面警务站正式启用。该警务站24小时服务,实现了警力下沉、警力前移。

记者看到,新建成的街面警务站位于清盛大道融侨锦江小区路段,占地约20平方米。它作为“街面屯警点”“应急作战点”“求助报警点”和“安防宣传点”,承担着街面防控、巡逻盘查、处置突发事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和防范宣传等功能。

“警务站内还配备实战装备和应急设施,遇突发事件,可以做到快速响应,联勤作战,就像民警守护在家门口一样,让群众感到安全。”宏路派出所负责人说,该所坚持屯警路面、布警一线,警务站全天候运作,常驻巡逻警力,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出警效率。此外,该警务站还是开展防诈骗、禁毒和平安“三率”宣传的重要阵地。

据悉,下一步,宏路派出所将进一步丰富该街面警务站的便民服务功能,延伸公安及政务服务触角,打造“自助服务便利店”,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