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2021-10-12 10:17:49来源:福州日报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8日至9日,省 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榕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和省法院相关领导, 部分省、福州市人大代表,福州市领导陈为民、张忠、陈春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赴福清市和长乐区,察看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集约送达中心、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永荣)景丰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福州市贯彻实施《民法典》, 司法服务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 多元化解纠纷,诉源治理减量,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涉疫情防控民事案件审理以及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福州市法院系统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转变司法理念,着力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好司法调节社会关系的作用,以一流的审判质效来支持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司法为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到司法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公正裁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次庭审都成为一堂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治公开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