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国庆假期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12 10:18: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滕端钦)充实的假期,离不开丰富的文化生活,无论是到美术馆看展感受中华传统文化,还是在博物馆体会历史悠久的福清文明,抑或是动动手指头点击“云”上歌舞晚会领略视听盛宴……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深厚底蕴、注入家国情怀的文化惠民项目,成为今年国庆假期文化生活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市文体旅局以“小切口”做实“大民生”文章,组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统筹线上和线下,丰富市民假日文化服务供给,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假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10月1日至7日,市文体旅局协同下属单位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文体中心、市图书馆,推出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亲情中国·同心与共,福清“云”上歌舞晚会惊艳亮相”,线上展播“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歌舞晚会。演出内容丰富精彩,包括独唱、男女声二重唱、闽剧表演唱、书法与舞蹈、水晶球芭蕾、少儿街舞等,呈现独具特色的玉融文化魅力,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万余名市10月1日,民线上收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展出,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该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28日。

市文化馆的非遗展示厅以静态展陈的方式,集中展示入列国家级、省级、福州市级,以及福清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彰显千年古邑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让更多人感受福清非遗之美。

福清侨乡博物馆也是游客和市民们必去的“打卡点”。福清侨乡博物馆、豆区园共接待观众4000余人,组织开展公共教育活动20场,参与人次达千人,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线上线下四大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其中“百年礼赞·玉融华章”书法展览,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市图书馆举办“数字融图·迎国庆”新语听书有奖活动、线上“金秋十月 喜迎国庆”爱国诗词线上答题活动,市民观众、少年儿童热情参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