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40 亿元

2021-10-11 11:09: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陈川 林翔)10月8日,福州市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共有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0亿元,计划年度投资5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10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个,总投资12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8亿元。

本次福州市10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主会场设在福融新材料年产70万吨高强度聚烯烃膜材料项目的开工现场。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占地面积369亩,引进8条由德国布鲁克纳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先进的BOPP、BOPE薄膜生产线,年产能可达70万吨。

“我们这个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将于明年9月份投入生产,整个项目预计于2023年全面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并将成为单一厂区全球最大的聚烯烃膜材料生产基地。”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裁毛健全说,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竞争力,集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为一体的新材料智慧产业园。

开工项目中,福建越华晖实业光电显示科技创新产业园拟建设生产车间(含无尘洁净车间)、宿舍楼及附属配套设施,引进全自动的LCD液晶显示屏生产线、ITO导电玻璃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LCD液晶显示屏420万组、ITO导电玻璃薄化300万片。福清善德医院智慧医养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将改造主体门诊住院楼、辅楼,搭建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打造智慧医养中心,建立远程医疗中心、体检中心和检验中心、小儿自闭康复中心、老年人康复中心,改造成一级综合性医院,设置床位400张。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将对东门街进行拓宽改造,对东门河进行综合整治,建设截污管和污水处理中心,日处理污水量可达20000立方米。

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再次吹响了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冲锋号角”。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深化“扶持龙头壮大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和“攻坚120天”等专项行动,认真落实“链长制”,持续策划生成、招引落地、建成投产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出经验、当标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