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家考察福清台创园企业

2021-10-11 11:08: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薛晓娟)近日,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严挺文一行到福清台创园企业——福清步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台湾水果种植园,调研凤梨酥DIY教室(俗称“凤梨馆”)建设运作方式。

据悉,位于江镜镇南宵村的凤梨馆,由福清步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台湾“凤梨博士”黄来裕团队联手打造。素有“凤梨博士”雅称的黄来裕来自台湾南投县,今年60岁,他培育出可以直接用手剥皮的凤梨。经其改良的凤梨品种,香味浓郁、甜酸适口,成为台湾凤梨酥知名品牌“微热山丘”的原料。福清步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台湾水果种植园,引进金钻凤梨、绿霸木瓜、牛奶水果玉米、九品香水莲花、大红袍柚子等诸多水果品种。

当天,考察组一行向黄来裕仔细询问台湾水果在福清的生长情况及今后推广发展思路。双方还就助力乡村振兴、推进高等农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