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2021-10-09 10:33: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陈妲鸿 陈盼兰)9月30日,福清支援莆田与厦门的10名核酸采样突击队队员和2名流调队队员返回福州。她们将按照规定,统一进行隔离休整14天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福清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莆田市政府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很激动也很感动,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福清市医疗队成员、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组组长刘成琳说。

从出发到返程,福清医疗队的动向时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3个星期的时间,不长不短,故事却积攒了一大筐。

福清市医院体检中心副护士长周秀兰是此次我市派出的10名医护人员之一,也是福清市医院核酸采样组组长。

“9月11日下午3点多到达莆田,分配完任务以后,我们就开始工作,一直忙到第二天早上9点多。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周秀兰说,在驰援莆田的日子里,她和队员们分成3组,每天奔赴不同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炎热的天气里,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不停地登记、核实信息、采样、消毒……汗水浸湿了衣裳,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00后”医护人员也成为特殊时期的英勇战士,她们拼尽全力,只为打赢这场仗。

当得知有两名“00后”医护人员自愿报名时,刘成琳心里是有顾虑的。“一开始,我担心年轻人可能吃不了苦。”刘成琳说,没料到,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两名“00后”顶住了压力,和大家并肩作战,她们不仅能吃苦,还特别有团队精神和作战能力。

“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身上便肩负着责任与使命,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只想着把工作做好。”刘成琳说,两名“00后”的宣言和她们的行动一样,炙热且坚定。

9月15日,我市派出市疾控中心2名医师黄晶、王婷婷组成流调组,赴莆田支援当地疫情处置工作。她们按照莆田市的统筹部署,配合默契,认真开展流调工作。

回想起驰援莆田的场景,黄晶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流调工作就是与病毒赛跑,我们不能有一丝疏漏。”

福清市医院周秀兰、陈美琴、林若兰、林艳萍、严舒菁;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刘成琳、倪雨晨、李佳才、王欣、何玲玲;福清市疾控中心黄晶、王婷婷。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