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500多天无休 24小时候命 ——记东张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翁小玲

2021-10-09 10:33: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林明 陈岚)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而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的集中医学隔离点达到8个。在这个岗位上,有一位特殊的抗疫勇士,她就是东张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翁小玲。

去年6月,翁小玲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挑起监测隔离组工作重任。一接手工作,她就充分发挥自己医学专长和优势,忘我投入工作中。500多天无休,24小时候命,是她一年来的工作状态。

翁小玲戏称自己是从事“导航员”的工作。为规范细节管控,保障隔离观察点安全、有序、科学、高效运转,她结合隔离点实际情况,及时整改问题,总结经验,编制《隔离点常见问题以及预防措施》《集中隔离点各项流程》《集中隔离点各项职责》《集中隔离点应急预案及管理制度》《专班交接细则》《“点对点”转运须知》《温馨提示》,一份份规范化、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手册在隔离点迅速流传开来。

翁小玲的重点工作是对隔离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护技能。因为政策经常改变,镇街专班工作人员每两周一轮训,翁小玲担心驻点专班工作事项有所疏漏,认真开展岗前培训,指导大家做好观察对象的入住管理、核酸上报、转运和“一人一档”等工作。在一系列严而有效的指导和监督下,我市隔离点实现了“零感染”。

9月上旬,莆田、厦门疫情严峻,福清集中隔离点工作也跟着紧张起来。翁小玲天天熬夜,哮喘病越来越严重,折腾了快两个月都没好。每天听着她的咳嗽声,同事们都为她心疼。

24小时随时响应,面对各种突发状况,要沉稳冷静。每次工作压力大到快崩溃时,翁小玲就会用画画来缓解自己的情绪。

“我们一直守护着每个隔离人员,让他们安全回家。”翁小玲说,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每个隔离点的工作人员都不容易,这份工作也让她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