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08 10:33: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林翔)9月30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比学赶超、力争上游、争先进位,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中、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叶仁佑指出,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福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会,也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全国先进百强县市,优化经济布局,加强资源配置,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发展效益,抓项目、抓龙头、抓招商,坚持“点面结合”,加强沟通协调,降低企业成本,提升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经济工作“亮、晒、比”活动,时刻保持对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专注力,以实干服务经济发展,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叶仁佑强调,要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性。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抬高标杆、自我加压,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落实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寻求发展新突破,确保完成任务,力争多作贡献。要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预见性。要科学研判、精准出手,加强对宏观经济、微观经济、政策环境、外围形势的分析,切实把握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和窗口期,超前谋划、提前运作,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系统性。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整体意识,建立全周期跟踪服务企业和全方位要素投入保障机制,坚持全闭合运作,强化决策执行,严格落实督查,实现经济的滚动和接续发展,切实做好县域经济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上,受代市长吴永忠委托,李文清点评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按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要求,抓好指标的运行调度,落实上级考核的专项行动,进一步抓项目招商和落地,深化“四大攻坚战”,落实能耗“双控”,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提高金融运作水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以排头兵的勇气和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融侨开发区、音西街道、玉屏街道、新厝镇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镜洋镇、海口镇、上迳镇作了表态发言。

市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