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

2021-10-08 10:33: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颜阵寒)9月30日上午,代市长吴永忠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以及“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改被动“等问题”为主动“找难题”,开展“零距离”助企服务,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护线。

当天,吴永忠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骏洋(福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以及福光天瞳光学有限公司,检查了福清火车站。每到一处,吴永忠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福清火车站,吴永忠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旅客出入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场站区域消防安全设施、交通安全、客运安全等落实情况。

吴永忠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企业服务专员的作用,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加大产品的研发力度,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市场,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真正让“福清制造”赢得客户和市场的青睐。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做到企业创新发展及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对福清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把入口关,守好福清的“大门”,落实落细进出站旅客筛查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检查督办、规范站场管理,确保节假日群众安全出行。

市领导俞华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