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节约用电 绿色低碳——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倡议书

2021-10-08 10:34: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受经济反弹回暖、持续高温以及电煤供给不足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当前我省电力供应紧张、出现较大缺口。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最大限度减轻电力供应紧张对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日常生活影响,在此,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节约用电、有序用电工作。

一、机关单位带头垂范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做好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非工作时段空调等有关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

二、公共照明合理节约

各市直有关单位和公共机构要科学制定公共照明计划,合理安排照明时间和区域,在保障安全前提下,压减景观照明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时间,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适当减少亮灯时间。结合实际情况,建议部分路段路灯设备“隔一亮一”或降低功率使用。

三、工业企业主动配合

各工业企业要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迎峰检修和轮休等方式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根据省、福州市安排,10月4日-16日还将实施比第一批压降负荷额度更大的第二、三批有序用电。请广大企业对开展本轮有序用电予以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限产压荷期间,调整充实安全生产管理力量,做好有序用电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管理稳妥周全。

四、商业企业积极参与

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商业体的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进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自动扶梯设置为变频模式,无人乘坐时自动停梯。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五、家庭社区适度节电

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倡导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做到随手关灯;鼓励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科学用电,有序安全;绿色低碳,从我做起!

福清市人民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

2021年10月3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