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8 10:33: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颜阵寒)青山埋忠骨,秋菊祭英魂。9月30日是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福清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懈奋斗。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在福州参加公祭活动。吴永忠、林中、陈存枫、翁芳明、何玉金、林彤、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烈属、老战士、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陈恒东主持仪式。

秋日里的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红旗飘扬、庄严肃穆。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市四套班子领导同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寄托无限哀思。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为了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舒缓而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托起花篮,正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轻轻摆放到碑前。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为花篮整理缎带,向烈士表达敬意。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一起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并敬献鲜花,向英烈致以崇高敬意。

福清素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在福清解放和建设发展历史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积极投身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了福清的解放和繁荣昌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必将激励福清人民砥砺前行,继续奋斗,奋力谱写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