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生态宜居工作

2021-10-08 10:34: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8日讯( 记者 薛晓娟)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就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生态宜居工作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吴章明参加视察。

当天,市人大代表一行前往石竹街道洋梓村和东张镇道桥村、少林村,详细了解各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

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因地制宜编制乡村振兴地方规划和专项规划方案,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聚焦农村安全饮用水、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重点项目,持续开展环境提质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要积极引导农民发挥主体作用,健全生态宜居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巩固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